close
2007-01-20

亞洲錦繡坊自助百匯-台南的南洋風味餐


就這家亞洲錦繡坊-南洋風味的自助百匯


 


這時朋友點的韓式石鍋拌飯來囉!服務員會為您拌好後,再請慢慢享用,一陣香味雜著食物和在石頭鍋裡的聲響,算是味覺、聽覺與視覺的一大享受,這時美美的石頭鍋拌飯就通通混在一起了,不過口感和想像的有點不同,有點辣,飯也太軟攪拌後快變粥了,下次要點的朋友可以和廚師建議一下,看看能不能吃到那種烤的焦焦又有點鍋巴的感覺。之後,我又點了北海道帝王蟹鍋(當然還有其它像是泰式鮮蝦鍋、星洲肉骨茶鍋、螺蒜鍋等,不過沒法吃那麼多啦!想吃的饕客自己來點),喝點熱呼呼的湯品,湯頭還不錯,嘿嘿!蟹腳有點少,不過也別吃太多,留點肚子嗑別的吧!還有牛小排、旭蟹、不知名的蚌、生蠔、鮪魚布丁、韓式辣泡菜、烤魚,對了,還有一整條讓你自行取用的鵝肝醬,很少看餐廳是這樣擺的,夾著餅干吃真是美味。 

 

有點飽足感了,該是水果點心時間,這裡自助百匯的水果真不是蓋的,香蕉、鳯梨、棗子、西瓜、葡萄柚整盤都是滿滿的,吧台後面還有服務人員隨時將被拿光的水果補上,像香蕉這玩意,我還是第一次見整條上水果盤的;再說起這蛋糕甜食,很多人就開心了,蜂蜜蛋糕、大理石蛋糕、巧克力慕斯、布朗尼、起士蛋糕、紅豆麻糬、椰子塔、巧克力塔、栗子塔及泰式飲品『摩摩喳喳』,吃甜食時當然就得來杯熱飲,一般的餐店,咖啡、各類茶包當然一定會有,但,這裡特別的是花茶區,可以自行調配自己現泡,感覺還滿不錯的,什麼玫瑰花、甘菊、薰衣草的拉里拉雜胡亂泡了一壼來假裝優雅一下,應該不會起化學反應吧! 

 

還有『卡比索俄羅斯冰淇淋』,挖了球抺茶口味的,濃稠的口感,甜而不膩,讚!時間也差不多了,眼尖的我,一開始早就注意到那冰櫃裡的龜苓膏和用可愛瓶子裝的布丁奶酪,這怎麼可以錯過呢!再開了小小瓶罐裝汽水,這是好奇心大於想喝的心,真是不好意思,是人都嘛多少對這小罐玻璃瓶裝的芬達、可樂、七喜有種迷思,既然來了不開瓶試試怎麼能輕易回家。

 這次用餐,感覺人還不多,可能是太神秘了,要不是有朋友告知,根本不曉得有這樣的好地方,食材還滿新鮮的,餐廳也很舒適乾淨,用餐氣氛算是不錯,倒是希望主題能更明顯一點,雖然感覺好像各式亞洲料理都擺上了,郤顯得有點雜散,不曉得他們之後會不會推出像是泰式月亮蝦餅、印度咖哩、越南春捲、印尼香料料理、韓國辣年糕、日式大阪燒等等,嘿嘿!不過說歸說,好像我也什麼都吃到了,哈哈!喜歡自助料理的朋友建議可以來品嚐看看哦~




燒烤區的排場,不是煮好再過熱的哦!


沙拉區也可不是隨便擺擺盤子放著幾片葉菜,下方注意可是有冰塊冷藏保鮮


當然要加上什麼乾果醬汁調味,愛什麼味自己調


熱食區,泰式炒飯、炸蟹、酸甜鴨肉、泰國大頭蝦、法式小羊排


水果吧的排場也挺大的吧,滿滿的水果在大大的盤子,盆子裡不會是舊報紙吧!


熱飲,花茶專櫃哦!現泡的最好


罐裝小玻璃瓶汽水上場囉~各位記得用餐後一定要來一瓶過過癮啦!


 

~~~接下來,各式口味料理的排場介紹完後,該上菜享受美味囉~

生魚片,拍給客倌看的啦!我又不敢吃,呵!


日式蛋豆腐


法式小羊排、大頭蝦、炸蟹、麻糬包蟹棒


這是泰國蝦沒錯吧!了解我的人都知道食物名字都是我亂猜的


章魚、醋味生牛肉、檸檬魚、昆布


這個昆布真的好吃,甘甜的滋味很像零嘴的乾昆布


醃漬醋味生牛肉,讚啦!酸酸甜甜的甘味,肉嫩鮮美


熱炒豆芽臘肉火腿,不要小看這一盤哦,我覺得味道還不錯


牛小排上桌,沒沾醬就覺得不錯吃了


主廚推薦酥皮海鮮濃湯,沒吃到,不過這東西味道應該差不了多少吧!


很多蚌肉吧,愛吃多少就夾多少


這叫旭蟹吧!不過我不愛吃還要浪費時間撥殼的生物,想吃的朋友自己來

 
又是主廚推薦,韓式還泰式海鮮煎餅


就這韓式石鍋拌飯,因為服務人員太早下手攪和,只好去拍樣品給大家瞧瞧


看起來就很辣,而且飯太軟了啦!我想要吃有點焦焦又鍋巴的感覺


哈哈,就是這鍋北海道帝王蟹鍋,湯頭鮮甜,只是蟹腳可不可以再多一點


我不太會吃整隻魚,所以就由朋友示範香魚簡單吃法,聽說味道很讚


燒烤冰魚,加點檸檬,滑嫩的魚肉味道更能提升出來


看到沒,這可不是咖啡蛋糕條哦!這可是一整條的鵝肝醬耶~


 

~~~接下來再帶各位朋友繞個場,讓大伙流口水一下


你以為我每樣料理都記得住或掰得出名稱嗎?


起士片,不過這看起來太不起眼,不曉得味道如何?


黑炭麵與羅勒麵,看起來很秀色可餐吧!


鮪魚布丁


越式炒麵,這也是熱食現炒哦!


韓式辣泡菜


~~~
接著上水果和小甜點大餐,愛吃甜食的朋友可別錯過以下照片



真的很讚的水果饗宴,還有現打西瓜汁哦!


翠綠的棗子,還是滿滿一盤


起士蛋糕,別太早流口水,還有很多勒


巧克力慕斯


紅豆麻糬,這很不錯,賣相和口感都很好,看到就令人想咬一口


燒布丁,口感比較軟綿,但我喜歡吃密實一點的


還有手工餅,吃不了那麼多啦!


摩摩喳喳,泰式小飲品,自己加料,弄一碗來試試


龜苓膏囉,要不然你以為是仙草凍嗎?


布丁奶酪,很可愛的小瓶子吧!

 
 
抺茶無敵俄羅斯冰淇淋,真是好口味


我的玫瑰花+甘菊亂七八糟花茶,自己泡的,不能說不好喝


 

嘿嘿,就是這一小小玻璃瓶裝的芬達汽水,再怎樣也要開一罐來喝


 

餐點都差不多介紹完了,尚未完盡的地方,就大概要請朋友們自個去體會囉!來點後續安可照片吧,總不能只是吃吃喝喝,沒一點氣質水準,讓各位看一下餐廳的空間及視覺,感受一下現場氣氛,這有些可是我在用餐後跑到飯店二樓為朋友拍攝,應該可以要到些許的掌聲吧!


 
由上往下俯瞰餐廳,寬敝舒服的用餐環境


另一角度往下看


日本料理區

更多相片請到(jjbo相本)觀看

聽朋友說,台南運河附近有家南洋風的自助百匯,是走亞洲路線版,而不是歐式自助哦!這下不去享受一翻怎麼行,地點好像就是在『維悅統茂酒店』的一樓(說真的,這維悅統茂名字實在有點饒舌,大概是有什麼特殊涵義吧!不過不管它,咱們是去吃餐點的,不是去吃餐廳名字),前身好像是河景飯店還中信飯店的,反正就沿著運河旁一直去就會到了啦!

 

 一進餐廳內感覺還滿優雅寛敞的,空間感和視覺感都不錯,這或許是飯店內餐廳的關係吧!服務人員說明一下用餐方式,不用點主菜,只要眼睛看到的食物都可以拿來享用,有些是現煮,和一般自助料理一樣,只要將你的桌號夾放在你要點的熱食盤子上,服務人員之後會幫你送到(記得曾經說過吃這種吃到飽的,就一定要先眼觀四方耳聽八方,呵!);大致先環繞餐點位置,有分日本料理、廚師秀、煲仔區、鐵板燒、南洋燒烤(法式羊排、牛排、豬排)、熟食、生鮮、蔬果沙拉、糕餅點心、冰品熱飲等等,種類滿豐富的,看了還真有點眼花,不知如何下手,尤其喜愛吃海鮮魚類的朋友,冰魚、香魚(朋友還硬是表演了在電視看到的,如何簡單吃香魚法,想學的請報名~呵!)、午仔魚、海雞母、魚下巴等各式鮮食,現點現料理哦!趁人還不多時趕緊拍些照片讓客倌欣賞。


先弄道沙拉冷盤和熟食來開開胃,不敢吃魚類沙西米的我,拿了道醃漬的生牛肉片,對我來說,這醋酸甘甜肉嫩真是不錯,還有小羊排、炸蟹、大頭蝦、麻糬包蟹棒、蝦卵沙拉、章魚切片、檸檬魚、醃漬昆布(有點像我們在吃的零嘴昆布乾哦!好吃);用餐中,服務人員會不定時的來推薦今天的主廚料理,反正不管它,每當服務員詢問我們需不需要時,若是還沒吃過的都說好,像是豆芽炒火腿臘肉、脆皮海鮮濃湯、忘了是泰式還是韓式海鮮煎餅,吃吃喝喝時,菜也陸續一直上來,哇!真是手忙眼亂的,太開心了。 


 
先秀一下排場,日式料理區


少不了的日本生魚片沙西米!


如何,不錯吧,現選現料理,各式魚類任你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j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